close

  上周五已經入院,我同一天下去台中陪伴照顧,昨天回到台北喘口氣,順便去看中醫(另敘)。

  上週五開始打高劑量化療,藥品是卡鉑+VP-16(Etoposide),和之前藥品差不多只是劑量增加,前者一罐後者連打四罐,總共需要三小時,加一包點滴,大概快四小時療程,打完之後當天就沒事了,但是要連打三天;據朝朝說法是打完當晚就很有感覺了,味覺開始改變、噁心,也有點疲倦,護士十分仔細小心的要求我們要照護黏膜(包含優碘泡開水浸泡肛門、開水刷牙、進食後使用漱口水等等),三天內都沒有發燒,血壓也都很正常,三天打完之後會休息一天,然後就開始幹細胞移植。

  今天一早開始移植了,據護士說是跟輸血一樣,也沒有換病房就在雙人隔離房裡進行,今天一早好像也把筆電拿去給朝朝了,不過我很懷疑他會有精神玩,後續待補。

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移植半小時左右就結束了,他說剛打下去會痛,因為血袋是冰的......

  剛剛一直敲朝朝沒回,後來說在掃地(房間需要每天清潔,之前是我在做,然後我回台北就沒人了),忍不住一股氣從中來--請個看護會怎樣,早一點來醫院會怎樣,護士都說今天開始床單要每天更換了,他爸媽還很無所謂,消毒液洗手液酒精布都是我給買好的,每次先提醒,他們都說"哦再看看辣也不一定會怎樣怎樣的",有事我們再過來等等,真的有事等你們來還不如按救護鈴阿!都推給妹妹琪琪來顧,她年紀小難免不周到,被使喚也會心浮氣燥發牢騷,朝朝也會不樂意,想想就很煩躁,是啊沒有這些也沒什麼,可是自己的孩子生病了,這麼隨便的照顧,一天就來醫院十分鐘不到,真想不到什麼事可以為他做的了?知道他半夜會難受的爬起來坐、睡不好,吃不下嗎?水都喝不夠你們也就會出一張嘴,多喝水阿多喝,可是病人難受噁心喝不下,你不哄著他看著他他怎麼會喝,反正東西丟給你了剩下你要自己堅強是嗎?更何況還很多東西是我準備的,住院要帶臉盆不知道嗎?我前後買了兩個,他媽媽帶了一個是破到底的臉盆真是服了;天天就是來拿換洗衣服,看他想吃什麼就帶什麼,一點沒考慮過他需要什麼,如果是我媽媽肯定老早找一堆資料,看吃什麼對身體好,做什麼治療要補充什麼營養,哪還會帶兩塊餡餅,或是一根玉米一顆蛋,或是一袋鹽水雞肉,這種營養不均衡到極點又吃不飽的正餐來醫院,我真他媽要氣瘋了。

  再說了要去端熱開水來放涼,黏膜照護使用,你們不來怎會知道有事要做!!!我氣得想哭!!!!!!!

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  10/28 移植完第二天,除了噁心想吐腹脹沒胃口等等副作用以外,血壓體溫皆正常。睡得時間比較多,還是容易累,各種想吃美食但是吃到嘴裡就想吐,醫生說會再開藥!然後等血球長吧!!



arrow
arrow

    ChitoseZ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