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SK

配對:武君羅喉 x 火狐夜麟(黃泉)

1

  檜木製的起居室門被粗魯的撞開,正坐在火爐前優雅喝著英國茶的尚風悅嚇了一跳,隨即皺起了眉頭。

  「你不懂規矩嗎?!」

  極道先生尚風悅,一個嚴重潔癖的情報販子,道上誰不知道進了他的地盤,不脫鞋就是打出去,任你捧著再多的金錢、再好的寶物來也是沒門;然而他至今尚未動手的原因,是因為來者有一身真的打了也未必打得出去的好武藝,外加一副不用他動手就快要掛了的德性。

  此人是幻族出名的殺手,火狐夜麟,

 

  「規矩這種東西,就是用來給人破壞的喲……」

  火狐夜麟摀著胸口靠在門板旁邊的牆上,空著的手一揮,一隻綠光幻影的蝴蝶就飛向尚風悅,後者還死死的瞪著地毯上、由火狐夜麟一路從玄關滴到起居室的斑斑血跡。

  「我來向你打聽一個人。」

  「你會把地板清乾淨,對吧?」

  「當然,這種小事絕對不會麻煩先生。」火狐夜麟說得萬分誠懇,「我的誠意就是這個,有看不順眼的吸血鬼盡管掛我帳上。」

  極道先生用手中的摺扇輕輕點了一下幻光蝶,很乾脆的點頭。

  「你坐下吧,看得我都累了,我幫你包紮。」

  「不必,我馬上就離開。」

  「那你要打聽誰?」勉強他人一向不是極道先生的愛好。

  「羅喉。」

  尚風悅哦了一聲,「是你的下個目標?」

  「算是。」

  「你帶了機器嗎?我傳給你。」

  「請你用隱密線路傳到我的接案信箱。」

  尚風悅打開茶几上的電腦,立體屏幕立即浮現在半空中,他手上一邊動作,一邊閒聊似的開了口。

  「你這次居然受這麼重的傷,與上大尾的了?」火狐夜麟除了是道上有名的殺手之外,也是令黑暗世界聞風喪膽的吸血鬼獵人,暗殺人類或許很容易,但是體能與感官都高出人類一大截的吸血鬼就不一樣了。

  火狐夜麟冷笑了一聲,沒作答,尚風悅也不以為意,雖然火狐夜麟一直都戴著面具手套斗篷包得特緊,不過光看他走路的樣子還有喘息的聲音,就知道他受創很深,沒心情和他聊天也屬正常。

  「上次你說要回家,你大哥還好吧?」

  「……死了。」

  尚風悅抬起頭,火狐夜麟一動也不動,沉默的面容增添了一絲詭譎的氣氛。

  「什麼時候的事?」

  「剛才。」

  尚風悅一時愕然,停下了手,火狐夜麟伸出手指向他的鍵盤。

  「麻煩你繼續,我很急。」

  「你該不會是打算用這個樣子去報仇吧……對象是誰?羅喉?」

  「你管太多了,先生。」

  「那你就太不了解我了,火狐夜麟。」尚風悅非常乾脆的雙手一攤靠向紅色鵝絨椅的椅背,「你要是這麼一去就掛了,誰來替你還債呢?我又不是做慈善事業。」

  看著尚風悅那理直氣壯的樣子,火狐夜麟哈了一聲,刻意想站直身體,卻沒想到一離開倚靠重心的牆面,雙腳便乏力得支撐不住沉重的身軀,整個人倒落下去!

  尚風悅跳了起來,快步向前扶助他,火狐夜麟立刻伸手推開,卻一點用也沒有,他太過虛弱。

  「你這個樣子,真是太逞強了。」

  看出火狐夜麟的傷勢沉重,尚風悅一股氣上來,抬起手就想把人打暈算了,但感應到殺氣的火狐夜麟反應卻立刻靈敏了起來,快一步抓住了上風悅的手腕!

  兩個人對峙了一會兒,尚風悅嘆了口氣。

  「行了行了我怕了你了,你讓我給你治療然後好好休息一下,我保證明天連羅喉穿什麼顏色的內褲都告訴你行吧?」

  火狐夜麟也放鬆下來,緩緩靠向身後的木牆。

  「就明天,讓我在這裡靠著就好……」

  感覺面具下的火狐夜麟閉起了眼睛,尚風悅起身到一旁的櫃子裡翻出醫藥箱,然後回到火狐夜麟的身邊,感覺到他在一瞬間起了警戒,又立刻緩了下來。

  尚風悅搖搖頭,伸手解開他的斗篷,拉起他的右手脫掉手套,火狐夜麟的手很白,手指很修長,是一雙適合彈鋼琴的手,可惜上頭斑駁的傷痕與厚繭,在在顯示了他的主人恐怕沒有那麼優雅的興趣。

 

  不過讓尚風悅在意的不是這件事。

  而是這雙白皙修長的手掌,它毫無溫度的手感。

 

  尚風悅心裡忽感不安。

  「你做了什麼……火狐夜麟!」

  譏笑的面容依舊沉默著,銳利的目光穿透過來,卻是帶著一股憂傷。

  一時候什麼說教安慰還是苛責的話都說不出來了。

  於是尚風悅只好握緊了那手,彷彿想藉此將溫暖傳遞過去。

  「你太傻了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toseZ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