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展覽很成功,感覺過去壓抑在眾多高手環伺的環境中總算苦盡甘來 囧
  放出來展還是會有很多人欣賞的,欣慰ing

  不過我一開始擔心的事情最後用這種方式出現還真是令人唏噓
  好險我當時不在場?(苦笑
  媽媽到那裡去的重點也不在於了解我做了些什麼
  而是問我同學我到底能不能畢業?

  其他還說了些什麼誰知道呢......反正就是這樣了
  她雖然不了解妳,但對妳的愛無庸置疑對吧
  對吧? 

  小孩在學校拿了不錯的名次→為了怕小孩太秋,父母意思意思的稱讚下然後告誡小孩:好,還要更好
  →於是小孩謹記教訓,繼續努力→但是有時候不小心凸槌了爛掉了,父母說:看吧,就叫你不要太秋→其實小孩根本沒秋過
  →沒關係下次再努力,終於有了好成績→父母說:你忘記你上次怎麼秋的了嗎?保持下去才有用
  →好吧那就繼續保持→可是拿了第一名父母也沒有特別愛我的感覺,第一名還不夠?怎麼樣父母才會稱讚小孩?
  →為了被稱讚,小孩只好自己提醒父母,自己做得還不錯哦→父母曰:滿招損,謙受益,謙虛點你才會更好
  →要到什麼程度你才不會要我更好?才會摸著我的頭說好棒?→父母心想,這孩子怎麼這麼容易囂張,這點成績就一直炫耀?
  →於是小孩越來越自卑,想分享自己的成果給父母,父母卻越來越覺得這小孩誇不得,自以為很行

  →然後我們就沒救了,End。

 

To be continu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toseZ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