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應該選擇只要嘴砲就好的職業(正色)。

  曉以大義難道是我的專長?不、其實說歪裡才是我的專長......當姐姐說我說的話總是非常精準的時候,我其實很開心=D=,總覺得言語是一種特別的存在,大概是因為只有人類才能如此精準的溝通......總之我不喜歡說錯話、輕易說話還有言不由衷的說話,這兩天也針對這點對妹妹教育(?)了一番,不過每次這樣把自己的想法講述給別人聽的時候,心裡也會有個聲音說:難道你自己就是正確的嗎?這個世界上存在著不同想法的人,那才是自然不是嗎?強迫別人接受自己的觀念,這是暴力,而且還是違背你自己信念的暴力!

  越是這樣想,就越不愛說話了哈。
  好處大概是很能尊重不同的觀點,壞處就是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我很沒禮貌、或是說話很直。

  不過這並不是值得煩惱的事就是了,實際上我對自己這種特質還算是滿意吧,大概是因為姐姐所說的那種精準,對開導一些鑽牛角尖的想法非常好用,能夠以此幫上親朋好友的忙,我覺得很開心。

  今天對我來說是第三次--約定之後是第二次--遇上轉角的可愛小虎斑。
  約定第三次見面就會把牠帶回家,說出這個約定的時候我有一半是開玩笑的、一半是認真的,因為我是很相信緣分的,如果有緣我也不想錯過,更何況每次跟牠相遇都令我記憶深刻,比如說第一次叫消防車之類的哈哈......不過事先答應了絕不在新家養貓,這下就不好玩了,姐姐看起來有點認真,其實我沒有決定權但是真的很想養......妹妹則是理智的投了反對票,在我的想法是要養就至少要屋簷下的人全部同意才行,至於老爸......請祈禱我們不會遇上牠第三次......

  唉4C還不結束,CWT緊接又要來了,我明顯感覺到自己情緒極差,再不好轉我會不想出門......
  家裡氣氛還是很差,我感覺到爸爸對我們一天比一天還要失望,他覺得這個家給他一點溫暖都沒有,我都想問自己怎麼還能夠漠視下去;我一點都沒有在現實的生活中感受到愛是什麼,我只知道責任壓得眾人喘不過氣,若非責任感太強,我甚至相信他們會立刻離婚、分居什麼的,在我看來婚姻代表的就只有在愛消失之後,還要維持那一點尊嚴和責任,我想我只能說服自己他們曾經愛過。

 

 To be continu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toseZ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